南宁凤岭客运站钢柱巨无霸开始吊装 - 广西新峰钢构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NEWS
工程案例
联系我们

南宁凤岭客运站钢柱巨无霸开始吊装

发布人:新峰钢构发布时间:2017-07-18返回列表

        日前,我司分包的广西最大客运枢纽南宁凤岭客运站钢结构工程开始吊装,意味着项目地下层正式进行主体施工阶段。预计今年8月地下层封顶,年底客运站主体封底,明年8月客运枢纽站一期工程(长途客运站部分)试运行,10月交付使用。

        本项目建筑结构为钢筋混凝土结构,承重柱采用钢结构加钢筋网加混凝土浇筑而成。我司分包的钢结构工程约2000吨,采用高强度钢板焊接制作而成的钢柱单柱最高17.22米,最短6.34米,单柱重达60多吨,可谓钢结构中的巨无霸。

构件出厂

构件吊装

部分已完成吊装的构件

        南宁凤岭综合客运枢纽是南宁火车东站综合客运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以长途客运为核心,是一个融地铁、公交、出租、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方式便捷换乘的枢纽型建筑,同时综合开发商业、办公综合体。

        客运站拟建为一级客运站,设计日发送旅客3万人次,最高峰能发送8至10万人次的客流,将有通达区内外的班线。客运站的主要功能为分担南宁火车东站铁路客流和青秀片区的公路客流,集、疏、运周边县、乡镇的铁路长途出行旅客,另外还承担一部分旅游集散功能。

        为适应整个东站枢纽的立体交通,客运站也是立体化设计,地下有两层,地面有三层,“发车平台和乘客抵达平台错开,有通道直达南宁东站南广场,也将和地铁无缝对接。此外,高速公路也在客运站旁,客运站的车辆将能非常快捷地进出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