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面启动装配式建筑试点项目建设 - 广西新峰钢构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NEWS
工程案例
联系我们

广西全面启动装配式建筑试点项目建设

发布人:广西新峰钢构发布时间:2017-08-22返回列表
 

   

今年广西将以南宁、柳州、贺州3个自治区试点城市为重点,全面启动装配式建筑试点项目建设,并在南宁、柳州、玉林、贺州4市建成投产四个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到2020年底,装配式建筑有望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20%以上。

所谓装配式建筑,是指用预制的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即像工厂生产零件和配件一样,先把建房所需要的预制构件在工厂做好,然后运到施工现场组装。“以前建房子都是现浇现砌,以后就是把柱、板、梁等部件在工厂先做好,在工地就直接组装,就像是搭积木一样。”相比传统式建房,装配式建筑的建造速度快、自重轻、污染小、投资省、得房率高等优点。同时,调查显示目前广西市场广阔,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用装配式建房,不用到施工现场大兴土木,工地上产生的噪音、粉尘和污水会有所减少,同时有节水、节能、节材、节时、节地优点,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  

近几年来,国家也在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据悉,南宁、柳州、贺州、玉林成为广西装配式建筑试点城市。南宁将在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工程、政府投资工程的房建、市政、轨道、管廊、园林等项目全面进行装配式建筑试点,同时通过政策鼓励的方式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到试点示范项目,要求到2020年底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20%以上。  

装配式建筑试点项目建设的启动,将助推广西、南宁加快建设装配式钢结构住宅产业化发展,调整建筑产业结构、实现建筑转型升级,开启装配式钢结构绿色住宅建筑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