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干肯干,一路狂奔—新峰钢构助力广西全铝车身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顺利建设投产 - 广西新峰钢构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NEWS
工程案例
联系我们

巧干肯干,一路狂奔—新峰钢构助力广西全铝车身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顺利建设投产

发布人:admin发布时间:2015-07-09返回列表


       2015年78日,全国第一个最大规模的以全铝车身为基础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广西源正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挂牌暨样车展示仪式在生产基地现场举行。广西新峰钢构有限公司作为建设单位参加了挂牌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是南宁第一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是由南宁市政府重点招商引资的项目。项目位于邕宁区的南宁新兴产业园,计划总投资48亿元,生产全铝车身新能源客车、常规客车及纯电动功能型专用汽车。项目分两期投资,全部建成达产后,形成年产全铝车身新能源客车、常规客车2万辆及纯电动功能型专用汽车3万辆的产业规模,实现年产值82亿元,年税收3.6亿元,形成集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开发、生产、销售、检测、服务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一期项目投资15亿元,今年年底前将实现第一辆车真正下线。

      该项目建设单位是广西新峰钢构有限公司,一期建设钢结构厂房32868平方米,合同工期仅60天。在签订该项目合约时,公司上下为之振奋。然而,面临超出常规短短60天的工期,如何突破常规建设,按时按质按量圆满完成建设任务成了公司领导要马上解决的难题。次日,公司高层立即组织召开项目碰头会,会议围绕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如何提高建设速度等问题开展讨论,最终,一致赞同三个车间同时施工,同时调动200多名工人同步施工的方案。明确施工方案后,新峰人立即行动,并在201551日开始吊装第一根钢柱。期间,无论刮风下雨、酷热天气,只要具备施工条件,新峰人就一刻都不停止工作,加班加点,发扬了巧干肯干,团结拼搏,一路狂奔,全心全力为业主服务的精神。至7月初,历经短短2个月时间的艰苦奋斗,在工期紧、任务重、要求高、施工条件复杂的情况下,按时、保质、圆满地完成了该项目的建设任务,为项目业主计划在78日举行的“挂牌暨样车展示仪式”圆满交差。

      本项目的超常规时间建设得益于新峰钢构公司五象新基地建设经验和完善的基地硬件条件下完成的。新峰钢构五象新基地20145月开工建设,至20155月建成投产。新能源汽车项目所有钢构件就是在新峰钢构新基地生产加工完成的,凭借着超大的生产厂房,全新国际高端的生产设备和过硬的技术力量,加上新能源汽车项目就是在我新基地的附近,运输路程短也是我们赢得胜利的关键。

      新能源汽车项目的顺利建设,不仅让新峰人信心满满,也让南宁市政府和邕宁区政府对新峰公司刮目相看。继新峰钢构新基地超常规建设投产后,我们再一次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水平实力,不负众望。